一套用於 Windows 系統的硬碟檢測與硬碟修復的軟體,具有硬碟表面檢測/硬碟壞道修復/SMART資訊看察保管/Cache快取操作等功能。

  • Victoria HDD/SSD
  • 軟體版本 : 5.37
  • 軟體分類 : 116系統工具 (磁碟工具)
  • 語言介面 : 英文
  • 作業系統 : Windows(含Win11)
  • 軟體性質 : 免費軟體
  • 使用限制 : 提供捐贈
  • 檔案大小 : 1.50 MB
  • 點閱次數 : 6,759下載次數 : 666
  • 更新時間 : 2022/7/23 下午 09:51:07

軟體簡介

Victoria HDD/SSD 是一套的免費的硬碟工具軟體,他用於診斷、研究、測試和修復硬碟、SSD 硬碟、記憶卡和 Windows 作業系統中的任何其他硬碟。
該工具可以測試你的硬碟性能,也可以分析有關硬碟的其他詳細資料,包括磁碟大小,型號,總存儲大小和功能。它提供的高級詳細資料包括 S.M.A.R.T. 屬性,原始讀取錯誤率,搜尋錯誤率,加速時間量,開機時間以及開始和停止計數。可以進行測試以搜尋硬碟中的小問題。如果找到它們,則應用程式可能能夠修復它們。

From Frank

說明介紹

測試任何硬碟的表面狀況

維多利亞硬盤掃描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scanhdd-300x221.png 300w, 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scanhdd.png 542w" style="box-sizing:border-box; border:0px; font-family:inherit; font-size:14px; font-style:inherit; font-weight:inherit; outline:0px; padding:5px; vertical-align:baseline; height:221px; max-width:100%; float:left; display:inline; width:300px; margin-top:2px; margin-right:15px; margin-bottom:10px" />

程式中內設了功能強大的 HDD 表面掃瞄儀,可讓您診斷硬碟是否存在壞區、浮動缺陷和接口錯誤。Victoria 能夠以最高速度測試大多數光碟,無論其類型如何。掃瞄儀的一個特點是使用特殊算法自動設定超時和塊大小,這使您可以有效地掃瞄慢速和快速磁碟。

 

 

 

 

 

快速表面測試。任何音量 - 3 分鐘內

維多利亞快速掃描

該圖基於 188 個點,均勻分佈在硬碟的測試體積上。除了發現缺陷外,結果在視覺和數位上與完整的 4 小時掃瞄相同。它用於研究已知的良好硬碟以測量主要參數:開始和結束時的速度、瀏覽時間、不同塊大小的行為,以及比較不同設備的技術特性。圖形可以儲存到檔案中並重新加載到程式中。

 

 

 

 

 

支援外部 USB 硬碟

USB硬盤驅動器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usbhdd-300x221.png 300w, 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usbhdd.png 542w" style="box-sizing:border-box; border:0px; font-family:inherit; font-size:14px; font-style:inherit; font-weight:inherit; outline:0px; padding:5px; vertical-align:baseline; height:221px; max-width:100%; float:left; display:inline; width:300px; margin-top:2px; margin-right:15px; margin-bottom:10px" />透過 USB 擷取 HDD 和 SSD 的護照和 SMART 參數,讓您可以找到隱藏在 USB 盒中的硬碟的所有資料。支援 90% 的 USB-SATA 橋接器型號,而且這個數位還會增加。
透過 USB 新增緩存管理,透過 USB 進行 SMART 測試。自動聲學管理 (AAM) 也適用於 USB 硬碟:透過改變磁頭的移動速度來控制聲學噪音水平的軟體。

 

 

 

 

改進的 HDD Passport

維多利亞硬盤護照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hdpassp-1-300x221.png 300w, 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hdpassp-1.png 542w" style="box-sizing:border-box; border:0px; font-family:inherit; font-size:14px; font-style:inherit; font-weight:inherit; outline:0px; padding:5px; vertical-align:baseline; height:221px; max-width:100%; float:left; display:inline; width:300px; margin-top:2px; margin-right:15px; margin-bottom:10px" />HDD Passport 是表徵 HDD/SSD 系列及其各個功能的資料。它包括製造商名稱、型號名稱、序列號、固件版本、邏輯參數(幾何)、接口參數等。
Victoria 能夠顯示隱藏在 USB 盒中的硬碟的護照,從而確定安裝在其中的硬碟的類型。

 

 

 

 

 

支援 USB HDD 和 SSD 的增強型 SMART 顯示器

維多利亞硬盤智能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hddsmart-1-300x221.png 300w, 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hddsmart-1.png 542w" style="box-sizing:border-box; border:0px; font-family:inherit; font-size:14px; font-style:inherit; font-weight:inherit; outline:0px; padding:5px; vertical-align:baseline; height:221px; max-width:100%; float:left; display:inline; width:300px; margin-top:2px; margin-right:15px; margin-bottom:10px" />監控和預測故障的技術(自我監控、分析和報告技術,縮寫為 SMART)作為現代 HDD 和 SSD 硬碟的一部分提供。
Victoria 分析 SMART 資料並顯示每個屬性的狀態,這清楚地顯示了硬碟的「感覺」有多好。圖表向紅色區域的過渡表明硬碟已耗盡其資源。2018 年,特定於 SSD 硬碟的新屬性已新增到程式中。

 

 

 

 

 

查看、分析、讀取和寫入 HDD 和 SSD 內部 SMART 日誌

維多利亞硬盤智能雜誌資料存儲設備在其生命週期中會保留內部錯誤日誌,從中可以學到很多有趣的東西。但是,由於能夠充分解釋它們的程式數量很少,用戶實際上無法瀏覽這些日誌。

維多利亞計劃能夠瀏覽 SMART 雜誌並以方便的方式顯示其內容。您還可以查看可以在同一程式中執行的內設 SMART 測試的結果,然後在日誌中查看結果。

 

 

 

 

更改出廠設定 HDD NEW

維多利亞硬盤 DCO許多 HDD 硬碟支援「設備設定覆蓋」(DCO)功能,您可以使用它禁用不必要的功能、啟用以前禁用的功能或更改可用卷。因此,您可以提高資料安全性或使硬碟適應非標準條件。

Victoria 程式能夠瀏覽 DCO 非易失性存儲器,以方便的形式顯示其內容,自行編輯並將其寫回硬碟。 

 

 

 

 

透過控制器端口使用硬碟的操作模式

維多利亞硬盤 PIO 模式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piomode-300x221.png 300w, 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piomode.png 542w" style="box-sizing:border-box; border:0px; font-family:inherit; font-size:14px; font-style:inherit; font-weight:inherit; outline:0px; padding:5px; vertical-align:baseline; height:221px; max-width:100%; float:left; display:inline; width:300px; margin-top:2px; margin-right:15px; margin-bottom:10px" />除了透過 Windows API 工作外,該程式還有一個 PIO 模式:直接透過端口瀏覽測試的 IDE/SATA 硬碟,繞過 Windows 和 BIOS。同時,Victoria 自己完全實現了與設備一起工作的物理協議,允許您在驅動程式無能為力時瀏覽部分故障的設備。
PIO 模式用於專業用途,需要專業知識。此外,此模式用於特別準確地測量設備特性以及測試硬碟出現故障時。

 

 

 

 

 

使用完整的逐扇區掃瞄
維多利亞硬盤顯卡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graphic-300x221.png 300w, 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graphic.png 542w" style="box-sizing:border-box; border:0px; font-family:inherit; font-size:14px; font-style:inherit; font-weight:inherit; outline:0px; padding:5px; vertical-align:baseline; height:221px; max-width:100%; float:left; display:inline; width:300px; margin-top:2px; margin-right:15px; margin-bottom:10px" />繪圖 繪圖方法非常直觀,是對主要模式的補充。
維多利亞計劃使用繪圖的平均方法。對於正常工作的 HDD,該圖是一條平滑下降的線,通常可以在其上看到步驟。
SSD 有一個理想的圖形 - 一條直線。速度下降的存在表明記憶體芯片的磨損或 SSD 控制器的功能。

 

 

 

 

 

設定 USB 硬碟的密碼

硬盤密碼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hddlock-300x221.png 300w, 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hddlock.png 542w" style="box-sizing:border-box; border:0px; font-family:inherit; font-size:14px; font-style:inherit; font-weight:inherit; outline:0px; padding:5px; vertical-align:baseline; height:221px; max-width:100%; float:left; display:inline; width:300px; margin-top:2px; margin-right:15px; margin-bottom:10px" />所有現代 HDD 和 SSD 都支援所謂的「安全功能」,其中包括設定密碼以保護對資料的瀏覽的能力。但是,將硬碟放在 USB 容器中通常會使大多數設備無法使用這些功能。
與 HDD 製造商的實用程式相比,Victoria 透過 USB 橋接器使用硬碟的限制要少得多。

 

 

 

 

 

刪除資料而無法復原

刪除數據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delete-1-300x221.jpg 300w, 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delete-1.jpg 542w" style="box-sizing:border-box; border:0px; font-family:inherit; font-size:14px; font-style:inherit; font-weight:inherit; outline:0px; padding:5px; vertical-align:baseline; height:221px; max-width:100%; float:left; display:inline; width:300px; margin-top:2px; margin-right:15px; margin-bottom:10px" />「個人資料的運營商必須確保在機器媒體上的個人資料在用戶之間傳輸時銷毀(刪除)或去個人化,以便第三方組織進行修復或處置」(來自俄羅斯聯邦 FSTEC 的命令 No . 21).

Victoria 能夠以該硬碟的最大速度從資料中清除媒體。

 

 

 

 

系統要求:

維多利亞的系統要求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sysboard-300x221.png 300w, https://hdd.by/wp-content/uploads/2018/09/sysboard.png 542w" style="box-sizing:border-box; border:0px; font-family:inherit; font-size:14px; font-style:inherit; font-weight:inherit; outline:0px; padding:5px; vertical-align:baseline; height:221px; max-width:100%; float:left; display:inline; width:300px; margin-top:2px; margin-right:15px; margin-bottom:10px" />

  • 作業系統 Windows 2000/XP/7/8/10 x86, x64
  • 在 Win 9x 下,該程式只能在 PIO 中執行。
  • 記憶體 1 Gb 或更高。
  • SVGA 顯卡。推薦的視訊模式為 1280*1024。
  • 鍵盤,滑鼠。
  • 需要網際網路瀏覽。
  • 執行程式需要管理員權限。
    在 Windows x64 上 - 該程式在沒有 PIO 模式的情況下工作。

硬碟修復工具 Victoria 使用說明 :

1.在「標準」專案中選擇硬碟然後進入「測試」項,起始LBA和結束LBA一般採用預設,也就是全盤檢查。
2.選擇「讀取」和「抹除」,完成後記錄所有「抹除過的位置」,重新描確認抹除的結果;
3.如果抹除後仍顯示為壞道,則選擇「讀取」和「重對映」重新掃瞄壞道直至掃瞄結果變為正常;
 
功能項說明
1.「忽略」 硬碟在掃瞄的過程發現了壞道和超時的磁軌時不處理,只檢測不修復。
2.「抹除」 硬碟在掃瞄的過程發現了壞道和讀取超時的扇區進行抹除處理。對邏輯壞道(CRC錯誤)修復效果比較好。
3.「重對映」 也就是重新定義壞塊的LBA地址,將壞道寫入到壞道列表G-list中,
    因為硬碟在生產的時候都會有保留容量,這個功能就是用保留容量內的好地址替換壞塊。
    硬碟容量不變。適合少量壞扇區的修復。
4.「復原」復原應該是使用反相磁化修復的方法修理磁軌。

所謂反相磁化就是 透過用軟體的指令迫使磁頭產生不同極性及強度的磁力,對壞扇區和壞道進行反覆加磁,
使這些扇區和壞道的磁介質重新獲得完好的磁記錄特性。 以便繼續使用,但是會損耗磁頭,特別是有大量壞扇區的時候。
修復時間也最長。不建議使用。而且這個是付費的功能,免費版的也用不了。
如果只是硬碟出現了大量色塊,可先用ERASE功能進行全盤擦寫,看是否能減少壞道,
然後再使用Remap功能,記得在超時那一欄填寫合適的超時值,預設是1000ms,建議先修改為250ms,
掃瞄多次後再修改為150ms掃瞄,應該可以將多數色塊掃瞄進G表。
要是壞塊很集中的話還不如直接用PQ分成一個分割槽遮蔽來得快。
victoria號稱WINDOWS版本的MHDD,雖然4.3版本早在07年就已釋出,
但還是夠資格稱為最好的硬碟測試工具,
原因1:通吃各種介面硬碟,
原因2:視覺化的使用者介面(MS現在沒人這樣說了),
原因3:可以在WINDOWS下使用,而且其本身也是一款G-list級的壞道修復軟體,
但現在網上流行的基本都是測試版本,無法使用修復功能,不過做為一款測試工具還是綽綽有餘的。

扇區顏色說明:
扇區讀取時間處的顏色為:淺灰色(<5ms)、灰色(<20ms)、深灰色(<50ms)、綠色<200ms)、橙色(<500ms)、紅色(>500ms)表示從正常到異常,讀寫速度由快到慢正常情況下應該只出現第一個和第二個方塊(即淺灰色、灰色兩種顏色);第三個方塊(即:深灰色)則代表該處讀取耗時較多;第四個和第五個方塊(即:綠色和 橙色)則代表此處讀取異常,但還未產生壞道;第六個(即:紅色)則代表此處讀取吃力,馬上就要產生壞道;出現×,則表示讀取錯誤,有嚴重物理壞道,無法修復。

網編推薦

Portable Apps 22.0.1

功能齊全的可攜式軟體系統,它將所有可攜式應用程式捆綁在一起,並允許您構建自己的自定義可攜式應用程式套件。

PortableApps.com Platform 是功能齊全的可攜式軟體系統,可讓您構建自己的自定義可攜式應用程式套件,可以在同步的雲端資料夾中,自己的電腦上或可攜式USB硬碟上使用。
此軟體所下載安裝的軟體是與你自己電腦上的應用程式軟體分開儲存的。
超過 400 種真正的可攜式應用程式(44GB!),多達 9 個頻道,20 個語言包,40 個子應用程式分類,9.95 億次下載,免費,合法,安全和完全可攜式的 No Shovelware。沒有捆綁軟體。

網編推薦

OpenShot 3.1.1 for macOS 64-bit

一套易於使用、學習快速、功能強大的視訊編輯器軟體,而且 100% 免費且開放原始碼。

OpenShot 影片編輯軟體是免費且開源的影片編輯器,適用於 Linux、Mac、Windows 平臺。OpenShot 設計成容易使用、學習快速、出色強大的影片編輯器。您可以輕鬆剪輯、切片,和編輯任何影片或電影。
OpenShot 是以不同的編程語言編成。界面是用Python 及 PyQt5建成。我們的視訊處理終端(libopenshot)是以C++建成,並使用FFmpeg。使用HTML5、JavaScript和AngularJS構建交互式拖放時間軸。我們大部分先進的3D效果和動畫是由Blender支援。

限時免費

Aiseesoft Video Converter Ultimate 10.8.16 for Windows

可以將4K影片轉換為流行的視頻格式,例如MP4,M4V,MKV和MOV,轉換速度提高了30倍,可以在轉換HD / 4K UHD轉換時更深入地看到這一點。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6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軟體王-免費軟體」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